剛剛看了看自己無名小站的朋友列表,心裡面不由得浮生出些感慨來,細數這些帳號,有些與我的交集已經算是消失,有些早就消失在我的腦海中,讓我花了不少力氣才想起與他或她之間共同經歷過些什麼,我們是怎麼認識的。

  昨天才看到友人A寫了有關朋友的文章,如今想起又有些感觸,究竟在我們的生命中,一段真誠的友誼可以保持多少的時間?而我們在結識過後又花了多少時間去遺忘?當然我說得不是刻意的遺忘,而是像久沒聯絡,漸漸淡忘的那種遺忘。

  話說至此,我與我國小時期的好友,算算已經是快一年沒聯絡了,雖然我們是國小、國中、高中都就讀同一間學校,國中三年級還同班,可是自從上了高中以後,就沒什麼見面,沒什麼聊天,似乎無形中有些拉力將我們扯遠,說實在,要不是他住在我阿嬤家對面,我們還真沒有什麼機會見面。

  這種無形的拉力,是不是只有我遇見過?

  自從我發現這無形的拉力之後,我對人的交往關係又更淡薄了。說實在話,我自從高中以後,交往的朋友便很少有真正能夠了解我思維的,到了大學,此種情況便更是嚴重了起來,再我看來,大學裡面什麼人都有,而在這種情況之下,人人皆有防衛心,越是表面和你親近的,你就越無法踏入他的內心世界。我也是一樣。

  是不是那股無形的拉力,默默的轉化成一種疏遠?還是君子之交淡如水?以我接近殘障的腦力,應該是無法想出些什麼。

  話說回來,對於那些久沒聯絡的朋友,在此祝福你們新年快樂,如果你們有機會看到此篇文章的話。

  沒聯絡,就擺著吧,至少提醒自己人家當初在我心中的地位。

  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KEN321 的頭像
    LIKEN321

    狼嘯

    LIKEN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